Wednesday, July 8, 2009

无常。。。

人生本无常,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谁也无法预料。。刚刚接到朋友的来电,她告诉我说另一个朋友的母亲过世了,突然有很多感慨。。。得到的结论是真的得好好学习如何活在当下,珍惜所拥有的,过好每一个今天,珍惜每一样今天所拥有的人、事、物,因为很可能你一直认为理所当然的这些人、事、物,明天就不在属于你的。。。不要因为今天一些不必要的原则、尊严与执着,反而成为造成明天无法弥补的遗憾与后悔。。。。
如果天上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一个人,那么属于我的哪颗星最后会以什么方式消失在夜空中呢?
每一个人都有他生存的意义与价值,只是视乎他所发出的能量能影响的人群是多是寡。就像MJ的逝世,好比一颗闪耀的星星,在最后化成一颗流星划破整片夜空,其光芒光辉的如此夺目、如此震撼。。。又或者像一般的星星,只守在它的位置上,拼了最后的努力发出微弱的光芒到最后不知不觉消失在繁密的星空中。何者才为之伟大,因人而异。。。不过世上有能有几个能像MJ一样,因为他的埙落而震撼全球?
我也未免想太远、想太多了。。。这么平凡的一个小人物还是好好的过好每一个今天,如果某天我真的得消失在这个空间,但求有人还会偶尔想起我。。。可能是因为一个地方、一件事、一首歌、甚至不需任何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