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彼岸花

今天学到一样新的事物----彼岸花。。
彼岸花是一种很美的花,可是这种花与叶子从来都不曾见过对方,因为要等到花儿谢了,它的叶子才会长出来。。。多么让人伤感与无奈的一种花。。。
我的第一感觉也是如此。虽然没看过这种花,但想象就已经很伤感了。。。
可是现在我对彼岸花又有另一种诠释。。。它是那么的坚韧,就算改变不了这种不完美的定律,但它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花与叶子还是在各自绽放的时间里让自己显得最美,让不完美尽量完美。。。
活在这个现实社会里,很多定律是我们不能改变的,对于一些我们不能控制的事,我们更需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它,而不是放弃或放任它。可是拥有最高智慧的人类往往还不如一棵植物。。。
我在想,我不能再对于一些我控制不到的事物而一再的埋怨与郁郁寡欢了。。。只要自己已经尽了力,问心无愧就好,就算最后事与愿违,至少也没有遗憾了,享受那个曾经付出努力的过程何尝不是一种收获。。。
就像一棵彼岸花。。。就算不尽完美也会努力的让自己绽放的如此美丽。。。即对得起自己也不曾辜负任何人。。。
这种精神才让人敬佩,值得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